盐城综合保税区
  • 园区简介
  • 管理机构
  • 管理机构

    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

    1、主要职责

    (1)组织编制综合保税区的经济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目录,拟定综合保税区的重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措施,统筹产业布局,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2)负责培育发展电子信息、跨境电商等产业,重点招引电子信息、电商物流等产业项目。

    (3)参与编制综合保税区的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协助开展综合保税区的土地征用、出让和规划、建设等工作。

    (4)负责为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协调和服务;指导监督综合保税区内企业依法开展生产经营和保税业务,协助入驻企业办理规划、土地、工商、税务等审批事项。

    (5)负责项目推进和企业服务工作。

    (6)牵头指导封关区内道路、绿化、厂房、仓库、配套设施、隔离设施、监管设施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负责园区物业管理、绿化维护、公共设施维保。

    (7)监测、分析、统计综合保税区的经济运行状况,开展综合保税区的相关管理工作。 

    (8)负责园区党建、环保、安全、信访稳定、国有资产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并配合区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9)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2、内设处室

    (1)综合处(服务处)

    负责园区党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接待会务、财务预算公开与资产管理、档案、文秘机要、综合文稿、信息交流与统计等;负责园区改革、督查督办、绩效考核,统筹协调驻区单位后勤服务、宣传与新闻报道;负责与有关部门、单位的联系协调;负责园区物业管理、绿化维护、公共设施维保。

    (2)招商处

    负责制定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和项目并组织实施;承担区域招商引资、国内外经济技术合作等工作;研究拟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投资促进政策措施;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咨询指导、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区域招商引资数据、信息的搜集整理及统计分析工作。

    (3)项目处

    组织编制综合保税区的经济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目录,拟定综合保税区的重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措施,统筹产业布局;参与编制综合保税区的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协助开展综合保税区的土地征用、出让和规划、建设等工作;协助入驻企业办理规划、土地、工商、税务等审批事项;监测、分析、统计综合保税区的经济运行状况,负责项目推进和企业服务工作。

    (4)保税业务管理处

    负责研究提出保税业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以及相关保税业务的协调、指导、服务、监督等工作;负责为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协调和服务;指导监督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生产经营和保税业务;负责研究制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规划,统筹推进园区信息平台建设与海关、国检辅助智能化系统管理工作。

    3、下属事业单位

    综合保税区招商服务中心

    负责培育发展电子信息、跨境电商等产业,重点招引电子信息、电商物流等产业项目;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咨询指导、跟踪服务工作,重点招引保税加工类、保税物流类、保税服务类等适合入区产业项目;协调处理外来投资者的上访及投诉,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帮助投资者办理相关投资手续。

    4、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工作日)

    办公地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希望大道南路18号

    联系方式:0515-69977901

    单位负责人: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