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0014355718M/2022-00853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5-30
文号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步凤镇2022年党员干部挂钩服务工业企业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全力服务企业克服困难,化解疫情影响,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结合实际,现制定《步凤镇2022年党员干部挂钩服务工业企业工作方案》。为推进全镇工业经济加快发展,现作如下解读:

一、服务对象

全镇党员干部挂钩服务98家工业企业。

二、服务内容

1、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宣讲落实利企政策。

3、帮助企业稳定用工。

4、助推金融惠企发展。

5、帮办行政审批事项。

6、推进高企培育申报。

7、鼓励企业挂大靠强。

8、促进企业协同合作。

9、对接企业以商引商。

10、加强党群组织建设。

三、服务要求

1、联系走访企业。挂钩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登门走访等多种方式与对应企业联系,每月到企业实地走访不得少于2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帮助解决问题。对于挂钩企业的实际需求,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自行无法协调解决的,挂钩人员要将详细情况,反馈镇经贸中心,提请相关部门会办研究,并及时将办理进展和结果反馈给企业。

3、健全服务台账。实时记录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政策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以及针对相关问题的意见建议、解决成效等内容,做到走访企业有记录、问题交办可追溯、服务成效可跟踪。

四、保障措施

1、健全工作机制。镇成立企业挂钩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镇企业挂钩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经贸中心,具体负责企业挂钩服务问题汇总梳理、交办会办、成效考核等相关工作。

2、严格督查考核。严格落实交办、会办、督办和考核制度,镇督查办定期督查通报各部门、单位和各挂钩人员挂企服务开展情况,并将考核结果报镇考核办,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确保挂企服务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3、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广泛宣传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主动服务的优良作风,营造干部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及时总结挂钩人员和部门服务企业的亮点及经验,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推广,推动企业挂钩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