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建区三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7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十载栉风沐雨,三十载春华秋实。8月6日上午,我区举行建区三十周年座谈会,邀请曾在开发区工作过的部分老同志和各行业代表,重温发展历程,展望美好愿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旭东在讲话中回顾了开发区30年来艰苦创业、加快发展的光辉历程。王旭东说,1992年8月8日,盐城开发区正式启动建设,从此迈出了艰苦创业、加快发展的步伐。砥砺奋进三十年,开发区奠定了跨越赶超的坚实基础,彰显了对外开放的盐城形象,顺应了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闯出了产业涅槃的转型之路,展示了城乡统筹的崭新面貌,发展成为朝气蓬勃的国家级开发区、国际合作园区,成为全市改革开放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

王旭东指出,回顾建区30年来的奋斗历程,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必须把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作为根本遵循。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必须把谋求高质量、转型创特色作为根本路径。创新是进步的源泉,必须把打造新引擎、激发强动能作为根本动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把办好民生事、提升幸福感作为根本宗旨。作风是事业的基石,必须把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作为根本保障。

王旭东指出,‍未来一段时期,开发区将立足于现有基础,着眼于长远发展,矢志不渝抓项目、强产业,全力以赴促开放、谋创新,坚定走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最前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十四五”末跻身全国开发区50强。深化对韩合作,发挥中韩(盐城)产业园、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载体优势,拓展多元开放格局,做足区域协同文章,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坚持项目立区,招商择资提质量,产业培育扩总量,优化服务促增量,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晶硅光伏、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集群,高层次建强产业体系。强化创新引领,以科技创新驱动制造转型,以数字经济推动智造升级,以系统改革赋能弯道超越,高质量集聚发展动能。突出韩风盐韵,坚持产业城市互促并进、双轮驱动,不断提振人气、造浓商气、聚拢才气、彰显秀气,全力打造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高能级建设现代城市。

王旭东表示,‍开发区过去的辉煌成就,都是一代代开发区建设者接续奋斗的结果;开发区未来的锦绣篇章,更需大家团结一心在继往开来中共同谱写。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勇毅前行,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挑重担。

座谈会上,区党工委原副书记黄丽亚以及来自盐城佛吉亚、润阳世纪光伏、盐城外国语学校、阳光社区等各届代表纷纷发言,深情回顾了在开发区的工作和奋斗历程。大家表示,今天的开发区已经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开发区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筑梦未来》。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镇街、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退休老干部代表、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医生代表、村(居)干部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