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5 08:4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4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主持召开2022年度区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研究讨论具体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

会议解读学习了上报市规委会项目设计方案报建须知、工业用地报批流程和关于加强耕地保护严格用途管制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深入研究政策,精准把握要求,加强沟通协作,高起点谋划发展空间,扎实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耕地保护、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的重要意义,改进和规范建设占用耕地占补平衡,严格管控稳妥实施耕地“进出平衡”,规范完善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加强耕地综合动态监管。

会议研究讨论了部分重大项目编研方案和规划(调整)方案。会议强调,做好重大项目规划是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聚焦产业发展和资源要素,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布局,细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确保规划设计更具科学性、前瞻性,为项目早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要注重重大项目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的相互衔接,主动把开发区放到全市大格局中,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有力有效统筹推进。要提高工作效率,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与项目单位的对接沟通,全力以赴强化要素保障,以高效快捷的服务确保项目早启动、早见效。

会议通报了近期拟向上争取土地指标情况。会议指出,土地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做好向上对接,特别是加强土地指标争取,密切与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沟通衔接,推动土地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各园区和部门单位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与企业项目对接,强化政策指导,保障用地需求。要扎实抓好违规违法用地整改,深入推进低效用地开发、存量土地盘活等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区领导杨义宽、周翔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