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召开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0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9日下午,区党工委召开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有关事项,部署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主要指标拼前列,项目建设挑大梁,开放创新立标杆,各项工作争一流,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县(市、区)综合考核意见》,并听取我区贯彻落实相关措施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研究,吃透文件精神,认真分析考核要求,以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用考核规则指引努力方向,增强做好考核指标推进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考核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各部门单位对照指标任务分解表,研究细化推进措施,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凝聚整体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用好考核“指挥棒”,做到市考核、区考核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科学引导各单位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函》所列问题整改情况等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赤诚之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往心里走、往实里抓、往深里做。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建强支部摆在首位,把队伍建设抓在手上,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服务效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从严正风肃纪,严格监督管理,提升治本功效,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握主动权,夯实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握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开展安全大宣讲、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改,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织密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对照创建指标,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创建标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区党工委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