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宝无人化智慧农场全面开启“智慧”田间管理模式

发布日期:2022-07-29 08:4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粮食生产“三分种,七分管”。秋粮作物已进入苗期旺盛生长阶段,此时正是夏管关键时期。我区银宝无人化智慧农场全面开启“智慧”田间管理模式,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在步凤镇银宝无人化智慧农场监控室内,农技人员正通过远程监控系统检查田间灌溉情况。农场利用地下暗管代替传统的明沟明渠灌排水,铺设的新型管网可以达到节省耕地面积、节约用水、可控灌溉的目标,更有利于水稻的种植和管理,增加农业产出收益。银宝高新公司农技员韦业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大优势是使用暗管,比常规农田每500亩可增加20亩的土地面积利用率,相当于多了20亩的农作物产量。

江苏银宝高新农业有限公司投资6500万元建设银宝无人化智慧农场,由5000亩高标准农田无人种植示范区项目以及无人种植指挥中心组成,致力打造集都市农业、文化体验、乡村旅游、外向型创汇农业于一体的高标准农田及现代农业示范区。5000亩高标准农田无人种植示范区是自动灌排一体化无人农场,布置集成式一体化智能泵站,农业生产的耕、种、管、收等全过程的数据均通过遥感无人机+物联网技术获取,经由无人种植指挥中心+人工智能AI系统进行种植管理,形成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土壤肥、旱能灌、涝能排、无污染、产量高的高标准业态,实现土地资源高效利用。

当前是农作物病虫草害高发期,为提高夏管标准和质量,农场使用虫情测报灯和孢子捕捉仪等检测设备,实时监测稻田里病虫害和稻瘟病的发生情况。农技人员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科学制定灭虫打药方案,做到因地施策、对症下药。接下来,银宝高新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生物预警控制体系,通过优化装备设施和防控网络,提升病虫害科学测报水平,为实现农作物增产增收提供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