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召开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区党工委召开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有关事项。区党工委书记唐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学习好、贯彻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切实抓好细化落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开发区担当。要抬高标准抓落实。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重点工作和当前存在的工作短板,抬高标准,提高效能,时刻关注工作成绩、实际成效、质量成色,比学赶超立标杆,争先进位创一流。要硬化举措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强工作路径研究,理解吃透上级部署的任务、下达的政策,准确把握出发点,不折不扣落实好会议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工作办法(试行)》,中央和省、市作风通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监督的重要性,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工作办法(试行)》,立足区情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贯通联动,高标准抓好全区巡察工作。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作风通报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引以为戒,深入开展“三百”行动,在转作风、提效能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研究了上半年全区法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进一步提升法治水平,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线,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优化司法职权配置,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法治保障,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的作用,依法治区办公室要发挥好沟通、协调、督查、推动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条块结合、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印发了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街道推行议政代表会制度座谈会,以及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观摩工作会议精神材料,研究讨论了全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