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在沪成功举办基金招商推介会 现场签约6个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26 08:3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时节,申城繁花似锦,万物竞秀。9月24日下午,上海金融街(静安)中心合谷汇15楼报告厅内高朋满座,嘉宾云集,气氛热烈。2021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基金招商推介会在这里举行。 

此次招商推介会,是我区招商引资“百团大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区主动接轨上海、加强区域合作的具体举措。来自全国各地20多家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客商代表共聚一堂,畅谈机遇,深化交流,共谋合作。推介会上,我区从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园区开发、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推介,展示了我区产业发展基金组建管理、相关扶持政策等情况,邀请各金融机构和企业家与我区共同分享产业发展的无限商机。

近年来,我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主动对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不断提升合作能级和水平。持续探索“财政+金融”发展新路径,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基金扩大规模、加快发展,推动产业与资本对接,打造金融服务高地。全区已设立产业投资基金27支、总规模合计260亿元,累计投资项目190个,投资金额合计170亿元。同时,正在加快推进组建总规模100亿元淮河生态经济带产业基金、50亿元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30亿元汽车产业发展基金、2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基金、20亿元中韩盐城产业园二期基金和8亿元芯韵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全力服务主导产业相关项目的招引及培育。

我区优越的营商环境、优质的金融服务和产业基金配套在与会客商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君和资本董事长安红军表示,盐城经开区和东方集团是君和资本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彼此建立了深厚友谊,打下了坚实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配合引导高端制造等行业龙头、科创企业对接盐城经开区,助力经开区和东方集团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上海善达投资董事长伍长春表示,2013年即与盐城经开区、东方集团开启了合作之路,今后将继续秉承“深耕盐城、产业放大、投后赋能”的理念,积极为经开区对接和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更大力度推进经开区政府、基金、产业之间形成“基地+基金+基业”的“三基”融合,成为招商引资的“助推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还有很多客商都对我区“基金+产业”的模式表现出浓厚兴趣,表达了落户意愿。他们纷纷表示,推介会进一步增强了对盐城经开区的了解,也看到了未来合作的广阔空间,将会密切沟通交流,尽快考察调研,寻求合作契机。

这是务实合作的一次大会。伴随着阵阵掌声响起,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共签约6个项目,包括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储能电池等3个亿元项目,以及光伏发电、工业互联网平台、机器人等3个入驻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