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会报告中的“经开区担当”I

发布日期:2021-09-26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盐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代表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的报告。

全文1.6万字的报告,全面勾勒出盐城发展新的愿景,让每一个经开区人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韩(盐城)产业园。“中韩(盐城)产业园获批设立,成为国家层面对韩合作三个城市之一,SKI动力电池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加快建设,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节点作用加速显现。”“发挥中韩(盐城)产业园国家级开放平台优势,加快全产业链开放创新。”“突出做好对韩经贸合作,高标准建设中韩(盐城)产业园,办好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深化与韩国大集团和中小企业在经贸、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快SKI动力电池二期等重大项目落户,打造亚太自贸区建设先行区。”

中韩(盐城)产业园在报告中被多次提及,充分体现出这一国家级对外开放合作平台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我区作为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全市对外开放的主战场、主阵地,近年来,坚持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按照国务院有关批复要求,全面落实省政府出台的《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围绕“一高两区”功能定位,扎实推进产业园基础建设、择商选资、制度创新、人文交流等各项工作,产业园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成功获批首批中日韩(江苏)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区。

当前,我区以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为主抓手,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致力打造融入国际的开放开发区。重点在深化与韩国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合作上下更大功夫,加快突破现代氢燃料汽车、LG动力电池、SK铜箔等重大项目;在放大跨境电商综试区功能上下更大功夫,构筑韩国商品进口的集散地和江苏特色商品出口的新通道;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粤港澳、加快联通环渤海上下更大功夫,巩固提升对台招商成果,加快拓展与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领域,打造国际产业合作新标杆。到2025年,新增外资企业200家,实际利用外资突破10亿美元、占全市1/2,外贸进出口突破50亿美元、占全市1/3。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砥砺奋进、乘势而上,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