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岭烈士陵园提升改造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日期:2021-09-24 08:47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条岭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工程是我区今年重点工程,也是全区城建工程“百日攻坚”的重要实施内容。目前项目紧紧围绕“百日攻坚”要求,“抢”字当头、“干”字为先,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在五条岭烈士陵园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坐落于陵园南区的纪念馆主体已经完工。纪念馆前,挖掘机忙碌地进行土石平整作业,小广场已初具雏形。管网铺设、景观绿化、墙体施工……各项施工作业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景象。相对于如火如荼大建设的陵园南区,陵园北区显得格外宁静。景观桥、景观墙、纪念碑、凉亭、北区广场等设施已相继完工,这让英烈的长眠之所变得更加庄严肃穆。

五条岭烈士陵园埋葬了盐南阻击战中牺牲的以及“慰烈工程”迁至陵园的约3000名烈士。陵园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每年承接各类祭扫活动超百场次,谒陵群众逾万人次。今年3月份,我区启动五条岭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工程,计划从原占地10亩扩建至50亩,总投资4000余万元,将建设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的红色文化旅游经典景区、党性教育示范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现代生态烈士陵园。

 “百日攻坚”的号角声就是项目建设的“冲锋号”。项目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抓当前黄金施工季节,紧扣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10月底进入装修布展期,11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