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前教育训练:助力新兵迈好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1-09-24 08:53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9月16日,民兵训练基地歌声响亮,口号激昂,役前教育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烈日炎炎的训练场上,预征新兵身着迷彩服,身姿笔挺,精神饱满,在指导员的指挥下站军姿、练队列,认真完成各项训练。“我从小就有一个军营梦,通过役前训练,我更加坚定了参军入伍的信念,希望自己能顺利进入部队,为国防力量添砖加瓦。”预征新兵李仁杰坚定地说。

据了解,从9月10日开始,我区对31名预征新兵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式训练,帮助“准新兵”们打牢身体基础,提高军营生活适应能力,增强参军入伍信心,走好军营第一步。为高标准抓好本次集训,区人武办采用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以新兵入伍训练科目和思想政治教育为主要内容,全面考察预征新兵的思想和身体状况,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据悉,此次役前训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每日进行健康监测、物资点验,突出疫情防控的全流程落实和安全管理,确保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将新兵安全送入军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