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参会的市党代表审议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24 08:46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盐开幕。市委书记曹路宝代表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的报告。

当天下午,我区参会的市党代表集中审议大会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璐,副市长吴本辉,市政协副主席姜友新,区党工委书记唐敬,区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参加。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发言,深入交流,一起审议市党代会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等内容。

唐敬在发言时指出,曹路宝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战略部署、又有战术安排,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政治站位高、发展定位准、工作路径实,是一个高瞻远瞩、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唐敬说,未来五年,开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比学赶超、进位争先”主题,紧扣“项目立区、产业强区”主线,进一步突出“项目为王、招商为要、产业为基、民生为本”导向,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开发区担当,全力打造产业、开放、创新、幸福开发区。打造项目为王的产业开发区。强化“四有”工作思路,发挥总规模220亿元的六支产业发展基金撬动作用,全力以赴招龙头、强链条、调结构、优质态,发展壮大汽车、光电光伏、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集群,建成高端制造业集聚地和高质量发展集聚区。打造融入国际的开放开发区。在深化与韩国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合作上下更大功夫,在放大跨境电商综试区功能上下更大功夫,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粤港澳、加快联通环渤海上下更大功夫,高标准建设中韩(盐城)产业园,打造中韩合作典范城市。打造动能强劲的创新开发区。提升科技创新浓度,打造营商环境高度,加大绿色转型力度,全面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更多领域从“跟跑”到“领跑”。打造宜业宜居的幸福开发区。提速建设城市功能组团、先进制造业组团、步凤配套组团、生态农业组团,打造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

唐敬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工作的最新要求,以招商引资“百团大战”、产业项目“百日冲刺”、城建工程“百日攻坚”三大行动为主抓手,坚定不移抓项目,持之以恒强产业,比学赶超立标杆,争先进位创一流,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唐敬指出,市纪委工作报告分析形势科学准确,部署工作符合实际,是一个具有政治高度、思想高度、理论高度的好报告。我们将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王旭东在发言时说,曹路宝书记的报告既体现中央精神、落实省里要求,又紧贴盐城实际,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以系统思维谋划产业发展,做强汽车产业,壮大光伏产业,培育电子信息产业,提升主导产业集聚度,加快形成千亿级主导产业引领、百亿级龙头企业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以创新思维推动园区建设,突出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主抓手,持续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加快城乡一体建设步伐,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以底线思维警醒各级干部,突出投融资、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强化纪律意识,锤炼党性作风,狠抓工作推进,以昂扬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来自我区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党代表刘裕通表示,现场聆听曹路宝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回去以后将立即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落实党代会部署与公司创新发展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不断强化企业带动力、链条整合力、产业竞争力,全力打造光伏行业创新引领、绿色转型、生态文明的典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