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镇:播撒文明种子 绽放幸福之花

发布日期:2021-09-23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安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他们在这里参与了一场“老师,谢谢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12名小学生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兴趣爱好和梦想,有的说长大后要做一名老师,有的说要做警察,还有的要做外交官,不一会儿,孩子们就玩在了一起。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教师节的由来,告诉孩子们孔子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老师”。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还现场学习了一支手势舞《感谢我的老师》,悦耳动听的歌声回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大家一起放声歌唱、快乐舞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孩子们通过制作手工贺卡和纸艺郁金香,向自己的老师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

近年来,步凤镇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开展了“悦读越成长”亲子阅读分享会、“文明益起来”暑期研学活动、“护苗·绿书签”专项行动、“红色阅读润童心”全民阅读活动等实践活动,时刻关心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接下来,步凤镇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主要活动阵地,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浸润孩子心田,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步凤的大地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