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万芹:疫苗接种一线的“万能贴”

发布日期:2021-09-22 08:58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请大家把身份证拿出来核对,相互之间保持距离。”9月18日,在新城街道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排着长长的队伍,身穿白大褂的陈万芹穿梭在人群中,维护现场秩序。

陈万芹是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副主任,也是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现场统筹是她的日常工作。在接种现场,陈万芹来到登记台,替换一名同事休息,熟练地询问和登记每位居民的健康状况,并告知接种注意事项、接种禁忌等。不一会儿,她又到留观区,与居民们交流,用专业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在这一百多平方米的地方,陈万芹在每个区域里来回走动,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到哪里。她就像一张“万能贴”,小到引导工作,大到现场统筹,都能迅速接替工作,沉着冷静地完成,将每一环节紧密联合起来。

除了每天下午开展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陈万芹还要负责辖区适龄儿童的补种和接种工作。每天晚上,其他同事下班了,她还要完成清点数据、核查疫苗使用情况、系统出库、冷链维护等一系列门诊工作,直到确认无误后才下班。当问到家人时,陈万芹坚定的目光变得柔和。日复一日的抗疫工作,让她无暇顾及家人,作为母亲,作为妻子,内心十分愧疚。可她想到身边有无数的医护工作者跟她一样,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她心中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她说,只有守护好“大家”,才会有自己的“小家”。

2020年岁末至今,交通卡口防控测温工作、疫苗接种进社区进企业、全民核酸演练……作为一名党员,每次有紧急任务,陈万芹都会主动请缨到抗“疫”第一线,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投入到每一场“战斗”,积极完成工作任务。她先后获得区2020年《抗疫英雄纪念证书》、2021年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自疫情暴发以来,无数医护抗疫战士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肩膀挑起的,是压力,是责任,更是担当,他们是医护岗位上的普通人,也是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陈万芹以坚定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奋战在抗疫一线,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