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镇:田间地头办实事 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

发布日期:2021-06-04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全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步凤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庭院,着力解决农户困难,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

王宗会是步凤镇清恩居委会的居民,由于丈夫身患尿毒症,平时家中全靠她种植草莓的收入维持生活。步凤镇农业部门得知情况后,迅速行动,多次实地考察,实施一对一帮扶,并组织种植专家定期上门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

今年在技术人员的建议下,王宗会利用草莓下市空隙,在15亩大棚内引进西瓜种植。该镇农业部门精心为其挑选优良品种,全力做好西瓜生长技术指导和销路拓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多方牵线搭桥,确保该户西瓜种得好,更卖得好。

勤走访、解难题、拓市场,这是步凤镇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化作在田间地头服务农民的生动实践。让党员干部躬身田头帮扶困难群众,补上了乡村振兴的短板,而因地制宜为村里谋划特色产业,则鼓足了群众的钱袋子。在伍新村百亩韭黄高效农业种植基地,绿油油的韭菜长势旺盛。这些韭菜被收割后,在拱棚上盖膜,韭黄从韭菜的宿根中逐渐长出,3周左右,就可以长到30-35公分。

伍新村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尝试由小农经济向规模化经营方式转变,让闲置土地再“生金”。通过发展高效农业,既能让农户通过租地务工赚租金和佣金,也能把更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和稳定成熟的销售渠道带进村,形成持续稳定的增收局面。小韭黄成为致富“大产业”。目前,百亩韭黄高效农业种植基地累计带动该村近百名闲散劳动力就业,人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走出了一条集体增收、村民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

党史学习教育走入田间地头,也将致富快车开到群众身边,今年以来,步凤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从“会场”向“现场”延伸,把党的历史和奋斗精神融入农业生产生活实际中,多点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既生动又实用,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