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校园科创连获省市级大奖

发布日期:2021-06-15 08:3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区学校科创教育喜报频传,连获省市级比赛大奖。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代表队6名学生参赛,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市松江路小学代表队6名学生参赛,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

第二十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代表队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市松江路小学代表队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区实验学校代表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首届盐城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代表队获得2个赛项的一等奖、多个赛项的二、三等奖,其中4名学生代表盐城队参加省级比赛。市松江路小学代表队获得多个赛项的三等奖。步凤小学代表队获得多个赛项的三等奖。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刘建敏老师、鲁文政老师被评为“盐城市优秀指导老师”。

第四届盐城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代表队9名学生获得不同赛项的冠、亚军,23名学生代表盐城队参加省级比赛。市松江路小学代表队6名学生获得不同赛项的冠、亚军,14名学生代表盐城队参加省级比赛。区实验学校代表队8名学生代表盐城队参加省级比赛。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和市松江路小学荣获“盐城市优秀组织奖”。我区5位老师被评为“盐城市优秀教练员”。

盐城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学校代表队6名学生获得不同赛项的冠、亚军并代表盐城队参加省级比赛。市松江路小学代表队6名学生获得不同赛项的冠、亚军并代表盐城队参加省级比赛。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近年来,我区紧跟时代步伐,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区内学校多次荣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江苏省五星级科技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我区将持续深入推进“课程融合、家校合作、社会实践”三步并行,在全区学校中形成“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风尚,提高师生“融合创新共享”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让创新精神真正融入青少年的成长血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