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夏粮收获已近八成

发布日期:2021-06-11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区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全力、迅速展开麦收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目前全区夏收工作已接近尾声。

在新城街道蔡墩村,金黄的麦田里收割机声隆隆,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麦收景象。在步凤镇王姚村银宝现代农业项目区,4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于麦田间,脱粒的小麦填满了车厢,等待运送归仓。今年以来,我区“抢”字当头,按照作物特点提前谋划、分类施策,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开展夏收动员与服务。充分发挥农机作业主力军作用,加强农机作业调度,170余台联合收割机马力大开,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夏收作业。

据了解,今年我区夏粮种植面积近12万亩,全区夏收农作物实现稳产增收,为全年粮油增长、农民增收、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夏收工作已完成近80%,预计6月15日前全部结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