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镇:用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

发布日期:2021-05-24 10:19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步凤镇以烈士程步凤名字而命名,红色赋予了这片土地永恒的底色。程步凤,1921年2月出生于盐城县二区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41年入党以后积极参与解放伍佑、南洋岸、盐城等战斗,1948年6月英勇牺牲,年仅28岁。

程步凤牺牲后,为追悼革命烈士英灵,盐东县委决定将烈士生前工作战斗过的地方改名为步凤区,后改为步凤公社、步凤乡、步凤镇。这一段红色历史也凝结成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画、一段段影像,庄严地展示在步凤镇文化服务中心红色文化展示厅里,向到来的人们讲述着英雄的事迹、步凤的历史。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程步凤的事迹,记住这位革命先烈,步凤镇注重加强本土文化创作。新编淮剧《程步凤》《我的父亲》等一批文艺作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让一代又一代步凤人铭记先烈。该镇积极组织两部淮剧的巡回演出,把红色淮剧送入社区、送入学校,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从中汲取红色力量,凝聚发展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步凤镇这块红色土地不仅镇名由烈士名字命名,全镇还有以烈士命名的村居8个。近年来,步凤镇持续加大投入,积极筹建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烈士展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提升改造五条岭烈士陵园,用鲜明的红色印记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担当作为新风貌。

步凤,从战火烽烟中走来,告别昨日,向着光荣与梦想阔步前进。当前,步凤镇正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按照“都市农业、都市小镇、都市乡村”的总体定位,加快打造全域都市农业示范区和产城融合配套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