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收听收看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08:36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戴源出席并讲话,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区领导王宁等在我区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在“围猎场”的代价》。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以革命先辈为正面典型,也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腐败分子为反面镜鉴,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常怀信念之源,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要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淬炼坚强党性,坚守忠实品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砥砺党性。要常修为官之德,牢固树立权力边界意识,处理好政商关系、公私关系、情法关系,真正留一身清白给自己、送一份平安给家人。要常思贪欲之害,修身律己守好行为底线,时刻谨记“小节不守致大亏”“贪图享乐人生窄”“侥幸之路走不远”,自觉砥砺过硬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常守责任之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扛起主体责任,完善内控机制,加强教育管理,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部门和行业,紧盯基层“小微权力”,真正把监督的提醒、纠偏、威慑功能充分发挥出来。

会议强调,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带着战略眼光和历史使命学,更要带着忠诚之心和敬畏之心学,更加自觉地明底线守规矩存戒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奋斗不止,树立盐城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在盐城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决铲除腐败的坚定决心,时刻警醒自己、检视自己,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做到秉公用权、依法履职、清廉办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部门的跟踪督导,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