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管委会主任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将阳光世纪园45号楼(靠河边)打造成电梯增装示范点的建议
内容 2020年,我市出台《盐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很多老旧小区都开始了增装电梯试点工作(亭湖区万户新村、城南新区紫薇花园、盐都区恒泰冠城、酒厂宿舍片区)。然而,作为市级经开区,目前还未实现老旧小区电梯增装“零”突破,建议在阳光世纪园最南排靠河边的45号楼试点,开展电梯增装,原因如下:          1、阳光世纪园地位特殊,是开发区最早建成的安置小区,紧邻管委会大楼,是省市区各类观摩、现场会的常态布展点,试点工作放在此此小区有较大的典型意义。          2、阳光世纪园是开发区老龄化最严重的小区(阳光世纪园始建于2003年,居民安置较早,当时拆迁价格普遍在10多万元,居民服从政府安排,拆迁很顺利),居民对电梯安装需求迫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电梯增装可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典型。                                                                                                   3、 建议放在45号楼的原因是,45号楼都是大户型,安置的居民经济条件尚可,可以负担电梯加装后的费用,且45号楼在小区最南排,北边是停车场、南边是绿化带,加装电梯空间宽阔,从小区内部主干道可直接到达,前后环境整洁,道路两侧党建文化小品设置便利,观摩线路较好,便于领导调研观摩。                                                                              4 、 目前45号楼居民均有意向安装电梯,群众基础较好,但因为对政策不熟悉,加之安置居民的文化层次较低,对具体奖补政策、每层的分摊费用,具体的规划均缺乏认知,没有牵头人员进行谋划。                                                                                            5、建议区街有部门牵头,帮助45号楼解决电梯安装的相关程序问题、政策奖补、安装公司对接、招标、施工等问题,明确每层分摊费用及日后维护费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办件编号 KFQQZXX20210400275
提交时间 2021-04-25 11:06:46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同志:
        你好!来信收悉。现答复如下:
        有关增梯相关政策《盐城市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盐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已转发到街道、社区宣传公示,请该市民到阳光社区咨询。
       特此回复,感谢你对《管委会主任信箱》工作的信任。

                                                   区住建局

                                               2021年4月26日


答复机构 开发区住房保障和建设局  答复时间 2021-04-26 14:27
附    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