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清正家风代代传 快来分享你的家风故事吧

假如风有颜色,春天是绿色,夏天是蓝色……那家风是什么颜色呢?我想,我家的家风是妈妈手里鸡毛掸子的颜色,是爸爸严厉眼神的颜色,是奶奶唠叨的颜色,是爷爷耐心劝导的颜色。优良传统家风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而清正廉洁,是家风里重要的文化基因,姚母教子,培育一代廉吏;陶母退鱼,成就一世名臣;刚正不阿包青天,作《家训》以诏后世;清廉传家郑义门,写《规范》泽被千秋......那么,你的家风故事是什么样的呢?

为落实全市“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要求,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让“清正廉洁”成为广大家庭和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日前,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区党政办、区妇联在全区联合开展“清正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现在就拿起稿纸和笔,将你的廉洁家风故事分享给更多人,弘扬家庭美德,倡扬清正廉洁新风。

活动主题:清正家风代代传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1日前

征集对象:全区党员干部家庭

征集内容:用发生在自己或家人身上的典型事例,阐述家庭乃至家族的家风,体现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廉以修身、乐于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征集要求:1、作品必须由作者本人原创。

2、作品内容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互联网传播相关法律法规。

3、征集限文字作品,篇幅控制在1500字以内。

参加方式:作品发送到区妇联邮箱5024277@qq.com。联系电话:0515-68821805。发送邮件时,请在主题标明“清正家风”故事征集作品,稿件里注明联系方式和所在单位。

奖品设置:本次征集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分别获得面值为400元、300元、200元的大众书局高教公寓店读书卡一张。

参与须知:征集方有权使用入选作品(包括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另付稿酬。所有入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投稿人本人负责,一经投稿将视作同意本条款。

传清正家风、树浩然正气,期待您的投稿!

征集部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截止日期:2021-04-30
意见征集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