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我区两组家庭光荣候选全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

2019年3月,市文明办、市妇联启动了盐城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评选暨第四届寻找“最美家庭”推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推选出一批事迹感人、社会评价好的家庭。经过逐级举荐、层层审核、择优遴选、组织评审等程序,并征求市有关部门意见,评选出第二届盐城市文明家庭候选家庭20户、第四届最美家庭标兵户候选家庭20户(名单附后),现予以公示。

公示日期为2019年5月6日至5月10日。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候选家庭进行监督评议,如有意见建议,请于5月10日前向市文明办、市妇联反映。

通讯地址:盐城市世纪大道21号盐城市文明办活动管理处、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邮编:224005

电话:86662036、68802231

传真:83068603

电子邮箱:ycshdc2036@163.com    ycetb@163.com


盐城市文明办 盐城市妇联
2019年5月6日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板土居委会刘国臣家庭入选盐城市第二届文明家庭候选名单

家庭主要事迹:

刘国臣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生活中家庭幸福美满、崇德向善。夫妻敬业爱岗,子女热情健康可爱,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赢得了邻里之间的一致赞美。他作为警务人员,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家庭氛围,成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一、恪尽职守,见义勇为

10月15日清晨6点,有晨跑习惯的刘国臣在途经黄港渠和中心河交界处时,听到有人呼救,循声望去,河中心有一名女子在不停地挣扎,职业的使命感让他来不及多想,衣服也没脱便纵身跳入河中,用了十几分钟才将落水女子拖到岸边。10月22日,一次外出和处理纠纷的过程中,一名女子争吵中跳河泄愤,刘国臣见状随即跟着女子跳入河中,将其救起。10月31日凌晨1点,接到“步凤河里有人跳河自杀”的报警后,刘国臣随同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该女子情绪不稳定、并且还向河中间游去时,他随即脱去外套,一下子跳入河中将女子抱住,并奋力向岸边靠拢,努力将该女子拉上岸。短短16天,连救3人,刘国臣奋勇救人,不仅得到了他家庭的支持,更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赞扬。

二、尊老爱幼,家庭幸福

刘国臣同志的家庭与许多家庭一样,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但是在家庭中,夫妻俩相敬如宾,虽然刘国臣工作很忙,但是妻子陈爱琴从来没有怨言,更是表示理解和支持,家庭中凡是遇到问题一定会互相沟通,共同商议决定;夫妻二人一直注重家风的作用,用一言一行体现出孝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老人生活幸福,孩子健康成长。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三、热心助人,邻里和睦

在周围人心中,刘国臣一家人不仅待人友善,而且都是出了名的“热心肠”,虽然他的家庭并不富裕,但只要亲朋好友、邻居有事需要帮忙,他们无论事情大小,一定尽其所能去帮忙。刘国臣的事迹和家庭不仅仅感染着周围群众,更是成为当地群众学习的典范。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仁智村姚善桂家庭入选盐城市第四届最美家庭标兵户候选名单

家庭主要事迹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步凤镇仁智村,提起村民姚善桂一家人,那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全家共6口人,四世同堂,家庭和睦,父慈子孝,受到全村人的一致好评。
姚善桂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

姚善桂一家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在镇里有口皆碑。生活当中,每当发生摩擦时,他们都能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从而较好地解决了问题。在这个家庭里,虽然他们各人的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的文明家风。

真心待人是他们全家的处事态度,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些事情做不了或需要帮忙,他们都热心帮助。他们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帮助的邻居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这是姚善桂一家人一直坚守的原则。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这就是姚善桂的家庭,平凡而又不失快乐的一家,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家庭。

征集部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19-05-06 截止日期:2019-05-10
意见征集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