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12月“江苏好人”候选人的公示

近年来,我区按照中央和省、市文明委部署要求,不断构建完善道德典型培育长效机制,积极倡导弘扬“好人精神”,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德耀开发区”等活动为载体,大力挖掘、宣传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在全区上下积极营造“好人常在、好人可学、好人好报”的浓烈氛围,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

近期,我区又涌现出一位典型人物,拟推荐申报2022年12月“江苏好人”。现将事迹公示如下:

陈康龙,男,1952年6月生,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烈士村退休教师。陈康龙的父亲陈俊明参加了1947年盐南阻击战,在战斗中双腿被击中,战友陈顺友替他掩护不幸中弹牺牲。战争结束后,父亲陈俊明因伤回到乡里,数十年一直在寻找陈顺友的亲人报恩。1994年父亲去世,陈康龙接过寻亲接力棒,28年来,他辗转在报社、党史办、民政局和烈士陵园,寻找烈士信息,并最终查阅到烈士陈顺友是步凤镇安龙村人,安葬在五条岭烈士陵园无名烈士墓群。“找不到烈士的后人,我就是烈士的后人。”每年清明和年节,陈康龙都会带着家人来到五条岭烈士陵园祭扫,由于不知道陈顺友烈士具体被安葬在五条岭的哪条岭下,他便一条条岭挨个添土、祭拜。陈康龙从父亲身上传承了守诺守信、知恩报恩的家训,他秉承向善初心,省吃俭用2万元捐给素未谋面的尿毒症病人以及同村的瘫痪老人、困境学生等。2022年7月,他当选“盐城好人”。

公示时间:12月9日—12月13日

联系电话:0515—68821257

电子邮箱:kfqxcvip@163.com


征集部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截止日期:2022-12-13
征求意见结果
意见征集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