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意见征集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关于征集“老弱小”领域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权益,监督保障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老弱小”领域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 养老服务领域突出问题:养老服务机构虚报入住养老人数、不及时核减死亡人数,以普通老人冒充五保集中供养老人、将分散供养五保老人虚报成集中供养五保老人等套取财政专项补贴资金;克扣五保老人伙食费,“吃少报多”、“吃差报好”,虚报日常支出,挪用挤占养老资金;利用特困老人的政策福利,编造看病记录、虚构常备药,套取医疗费、医保统筹金;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中弄虚作假、骗取补贴,服务流于形式、以次充好。

2. 老、少、病、残等弱势群体补贴补助资金发放问题:补助补贴发放对象不符合政策要求,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发放对象情况发生变化未及时动态调整;补助补贴资金未按要求及时发放到对象手中以及侵占、挪用、冒领、克扣等。

3. 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校园周边环境、克扣学生伙食费等问题: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在培训机构兼职、指定学生到校园周边书店购买教辅资料并从中收取好处费等;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有游戏厅、歌舞厅、桌球室、网吧等经营场所,未成年人在网吧上网,校内及周边商店向学生销售香烟等相关禁售商品和劣质有害等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的商品;学校克扣侵占学生伙食费。

二、反映问题渠道

来信举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信访室(松江路18号),邮编:224007。

举报电话:18252222510。

网络举报:搜索“清风盐城经开区”微信公众号后,进入“监督平台”。

欢迎社会各界反映问题,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依法严格保密。

三、集中受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1月25日。

中共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监察工作委员会

2022年8月1日

征集部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截止日期:2022-11-25
征求意见结果
意见征集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