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学校入选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名单

发布日期:2024-03-28 16:19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在盐城市教育局公布的第九批中小学“智慧校园”名单中,盐城市长江路实验学校榜上有名。盐城市长江路实验学校成立于2023年2月,以“积极教育,创想未来”为办学主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是我区一所建在群众家门口的高起点、高品质现代化校园。

建校一年多来,学校坚持把智慧校园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推动智慧环境、智慧管理、智慧教研新常态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构建立体化、全覆盖的校园网络体系,实现各类应用程序的数据互通和信息共享,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同时以校园网为传输平台,打造校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实现对校园视频监控、入侵报警、出入控制、电子巡更、消防报警、紧急呼叫(求助)报警、紧急广播系统的统一管理和控制,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数字化教学是智慧校园的核心之一。学校以教育云平台为依托,以智慧课堂应用为基础,建设了“覆盖学校、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云网端”教育信息化体系。在硬件上,建有计算机网络教室、数字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录播教室等多功能教室,交互式教学平板(一体机)、实物投影视频展台、数字IP广播、蓝牙扩音广播等多媒体教学设备一应俱全,能较好满足常规教学和集体活动的需要。在软件上,建立完善的学科教学基础资源库、校本网络课程资源库、个性化校本数字教学资源库等,并与国家、省、市教育云资源平台联接和校际共享,积极推进“翻转课堂”“电子书包”等数字学习工作,不断推动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以数据为驱动,以应用为牵引,长江路实验学校将结合自身的办学特色,持续深化智慧校园建设,赋能学校提质培优,使学校处处充满智慧,将智慧校园落到实处,全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