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16:19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下午,我区召开“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推进会,为劳模工匠搭建更大平台,进一步扩大助企范围,助力产业工人创新成果直接转化为社会财富。区内各级劳模工匠代表、2022-2023年度区职工“五小”创新成果评选获奖项目代表、职工代表50多人参加活动。

在推进会活动现场,盐城市劳动模范李春成作为劳模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区劳模工匠充分发挥自身技术技能优势,当好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领衔人、领跑者,以现场指导、技术辅导的方式帮助企业解技术难题、管理难点,推动企业“晋级换代”,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盐城市劳动模范、区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队员赵刚分享了助企行工作体会和“师带徒”经验。

活动现场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劳模工匠服务队”授旗,并邀请劳模工匠代表为2022-2023年度区职工“五小”创新成果获奖项目颁奖。

“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是中国工会十八大召开后举办的首次全国同步开展的建功立业活动,区总工会经过调研,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了全区“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工作方案和服务计划,并组织22名区内各级劳模工匠成立“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劳模工匠服务队”。

自“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总工会已组织6名劳模工匠深入企业开展技术帮扶、技能培训、“师带徒”等活动,解决技术与管理问题4个、帮助55人次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入调研征集企业“需求清单”,梳理劳模工匠人才服务“资源清单”,通过建立快速匹配规则,双方发布、双向选择、精准对接,为体现劳模价值、实现企业需求提供保障,助推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