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到步凤镇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1 09:2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王旭东到步凤镇调研,强调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

王旭东首先实地察看了涉粮巡视整改现场,详细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强调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涉粮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及时跟进、快速处理,确保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长效整改,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仁智村领办家庭农场项目占地面积210亩,由仁智村村书记领办,按照“集体领办 能人种田”原则,积极探索家庭农场发展新模式。在项目现场,王旭东与村书记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种植规模、管理模式、运作流程等情况,鼓励农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加快推动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种植,真正变“组织优势”为“发展优势”,致力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

伍新新型农村社区一期住宅项目用地165亩,规划建设254户,目前已进场施工,计划10月份竣工。王旭东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施工进展、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紧扣群众实际需求,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强化管理,确保高质量施工、高效率推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在红升村高标准农田现场,王旭东边看现场、边问情况,与当地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运营模式、后续管护等情况,要求用系统思维谋划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市场化运作,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进一步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

区领导胡国良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