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踔厉奋发 真抓实干 跑出春天“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4-03-18 10:59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区首季“开门红”推进会召开后,新城街道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持续在民生发展、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方面发力,保持“快”的节奏、拿出“争”的劲头,奋力实现首季首胜,夺取全年“开门红”。

江苏星月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时空信息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三维数字建设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开春复工以来,该公司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积极展开了一系列业务领域的拓展,成功实施了落地东台数字双溪、无锡产业用地提质增效平台、盱眙智慧农机平台等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展示了公司在测绘科技领域的专业实力,更为街道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置房建设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德喜花苑项目位于赣江路北侧、泰山路西侧、中舍河南侧,总建筑面积约33.37万平方米。项目由安置房、沿泰山路商业、社区服务、农贸菜场及1座整体地下汽车库等组成。

今年1月底,德喜花苑小区正式启动安置房交付工作,截至目前,已交付854户居民,其中,794户完成入户办理手续,约724户正在进行装修,预计今年下半年搬进新房,在新小区开启新生活。

与此同时,康欣社区、合心社区、阳光社区等6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近3000名老人提供了居家养老选择。宽敞明亮的文体娱乐室、功能齐全的康复训练室、细致的养老服务深受老年群体的喜爱,不少老年人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

今年以来,新城街道把居家养老服务圈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增强养老服务供给,开展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行、助急等服务,真正实现了老人不出家门,不出社区就能安享晚年。

随着冲刺“开门红”步伐进一步加快,新城街道将持续“高水平”推进民生保障再增强,以“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为目标,持续推动社会事业进步,为街道群众提供暖心、放心、舒心的民生服务。全力健全社会保障,坚持就业优先导向,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帮扶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

在经济发展方面,不断建强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主阵地,发挥区位优势,依托三大产业,全力招引科技含量高、税收效益好、绿色无污染的龙头企业,实现强链补链延链,同时,不断深化企业服务,扎实宣传推广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程跟踪服务新招引企业,实行清单管理、专员服务,解决堵点卡点,确保项目快速落地、生产达效。

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姝姝:新城街道将深入贯彻大会精神,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状态,全力以赴,促发展、保民生。建设面积不少于一千平方米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新增家庭照护床位80个以上,持续提升各项扶老助老项目品质,建成“一刻钟养老服务圈”,打响街道养老服务品牌。力促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根据各项指标性质,摸清实际底数,按照超前进度分解指标,将指标细化到行业、企业、项目,逐项、逐月分解,跟踪企业经营状况实时动态调整。激发企业发展动能,制定“一企一策”培育方案,将共性政策和个性政策集成打包、配送上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