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凤镇:创新“冬训+” 赋能蓄力增新效

发布日期:2024-02-21 11:03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区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步凤镇积极探索“冬训+”模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活动,充分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冬训+全民阅读”,缤纷冬日伴书香。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相结合,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暖冬行动”,以阅读为媒,共读红色经典、重温红色历史、畅谈心得体会。组织开展给高龄老党员送学习、送书籍等活动,让党员在家就能学到理论知识,实现党员冬训“全覆盖”、交流“零距离”。

同时结合“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开展以“红色地标寻初心”为主题的五条岭冬日研学营,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党史宣讲、访谈红色人物、体悟研学文化等活动,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探索五条岭“宣、研、访”红色教育实践新形式。

“冬训+扫黄打非”,筑牢防线护成长。将“扫黄打非”与党员冬训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孩子们辨别盗版书籍,提高自身警惕性,自觉远离、抵制盗版出版物,引导孩子们在假期绿色阅读、健康上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对周边书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有无销售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及盗版教材教辅等违法违规行为,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冬训+文明实践”,激发乡风新活力。将志愿关爱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融入党员冬训工作之中,积极开展暖心冬训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看望独居老人,帮助打扫卫生,切实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冬训期间,步凤镇还将开展“步凤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树立鲜明的道德导向和价值标杆,造浓淳朴民风氛围。

“冬训+文艺演出”,助力冬训聚民心。冬训期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大礼堂等阵地,用腰鼓表演、歌舞、诗歌朗诵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开展“书香进村居 非遗过大年”文明实践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春节期间,持续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提升群众文化素养,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冬训+”模式让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焕发新活力。步凤镇将持续创新冬训形式、拓宽活动载体,围绕重点任务进行对象化、分众化和靶向式培训,让广大党员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随时学、随地学、随心学。同时,通过开展基层党员冬训“三微”活动、“经声有理”理论宣讲活动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