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0014355718M/2023-00218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发文日期 2023-05-21
文号 主题分类 卫计、体育、妇女儿童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2023年度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一、编制背景

根据国家《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政府13类55件民生实事的通知》(苏政传发〔2023〕15号)等要求,为推进我区宫颈癌综合防治工作,提升女性健康水平,我们制定了《2023年度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方案》。

二、主要框架和内容

建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协作机制,提升群众宫颈癌防治意识,预防和减少宫颈癌发生,提高女性健康水平。2023年,全区至少为316名初一女生接种HPV疫苗,受种者及监护人知情同意率达100%。

接种对象为具有开发区学籍、2009年9月1日以后出生、2023年上半年在校初一女生。对有HPV疫苗接种禁忌的女生或已完成全程接种的女生不列入接种范围。其他符合接种条件的适龄女性可参照执行。免疫程序为国产双价HPV疫苗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2023年5月底前接种第1剂次,满6个月后接种第2剂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