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聚力 共筑“一小一老”幸福网

发布日期:2023-03-30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21日至31日是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主题为推动“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3月29日,由区社会事业局和新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城街道阳光社区启动开展,以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会慈善资源联动,为老幼等重点群体提供家门口的优质社会服务。

社工有着“社会治疗师”称号,“有困难找社工”日渐深入人心。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社会工作基本知识,并以生活中的事件为例,帮助居民深刻认识了解社工,从而支持社工事业,让“有困难找社工”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现场还为社区居民宣传介绍尊老金发放流程、关爱儿童政策、居家上门服务享受标准等惠民政策。

盐城悦之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城街道社工站、阳光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盐城倍美口腔医护人员、盐城曙光医院医护人员、悦达康养居家阿姨等社会组织、爱心单位及志愿者组成多支社工志愿服务队,大家发挥各自特长,围绕“一小一老”“一残一困”等重点人群及社区居民需求,现场开展免费口腔健康检查、义诊义检、公益眼底视网膜检测、义务理发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在义诊义检区,社区医护人员不仅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还向老人普及预防疾病的健康知识,并结合老人自身的身体情况给予适当的健康建议,帮助老人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和早治疗。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宣传了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了社会工作在关爱“一老一小”、创新基层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推进“五社联动”机制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凝聚“五社”资源联动,更多关注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身心需求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争取权益和福利,切实体现“爱心在身边、专业服务在身边、社会帮扶在身边”,进一步提升基层未成年人和老年人服务成效,营造支持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