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军来我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政委马小军来我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盐城咏宣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企业、学校、政府等单位提供员工伙食承包服务的专业餐饮公司。马小军走进公司仓库、蔬菜加工区和操作间,仔细询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管理人员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情况。马小军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产品源头关、技术关、质量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食品。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监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北师大盐城附属学校高中部,马小军走进学校食堂,仔细检查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和储存留样等工作。马小军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从严把好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各个关口,切实守牢校园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在盐城师范学院萃园餐厅,马小军仔细检查餐厅大堂和食品加工区、冰箱间、操作间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及相关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食品生产加工、餐饮服务等各个环节,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共同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区领导谢纬、苗华山陪同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