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零距离 筑牢校园“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3-28 08:2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面筑牢春季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连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车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开展了生动又干货满满的消防宣传培训。

在盐城市松江路小学活动现场,消防员用简单通俗的语言,紧紧围绕学校和家庭消防安全特点,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发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使用灭火器的时候,可以记住一个口诀,提拔握压,就是提起灭火器,跑到火源上风位置2至5米处,拔掉铅封,握住喷嘴,压下握把,喷嘴对准火源根部来回扫射,直到火灭。”消防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给学生们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进行实战操作。

学生们还来到消防车旁,观看消防员对部分装备的操作演示,并饶有兴致地参与到装备体验过程中,体验了当个“小小消防员”。孩子们穿上消防服,扛起高压水枪,认真感受着消防器材的互动学习,也深深体会了到消防员工作的辛苦。消防员“蓝姐姐”们还教学生们跳消防手势舞,并和他们一起互动做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更好地掌握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 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也提升了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和兴趣,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