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驿站”打造人才“暖心站”

发布日期:2023-03-27 08:3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来盐发展,我区推出“青年人才驿站”公益项目,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贴心服务,驿站已经成为青年才俊来区暖心的“第一站”。

陈梦鑫是河北唐山人,去年6月份刚刚大学毕业。近日,通过招聘会,她向SK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预约前来面试。“人生地不熟,没有落脚的地方,面试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就在我感到为难的时候,朋友告诉我未来科技城青年驿站可以申请7天免费入住的信息。”陈梦新尝试提交申请后,没想到驿站管理员马上打来电话,核实信息后很快通过了申请,未来科技城青春驿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也很快为她办理了入住。

青年驿站的“内涵”与“颜值”都让陈梦鑫眼前一亮。房间内陈设由青年驿站统一提供,床上用品、储物柜和桌椅齐全,并配置了空调、冰箱等生活用品,可以实现拎包入住。除了基本的住宿保障,驿站还为有求职帮扶需求的入住青年给予重点关注,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城市融入等服务项目,帮助他们缓解就业压力。在入住期间,陈梦鑫顺利通过面试,即将开启在盐的新生活。

近年来,我区依托配套成熟的新嘉源人才公寓、未来科技城人才公寓,已建设运营“青年人才驿站”2家,为异地来我区求职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包括毕业当年、毕业前一年、毕业后一年)提供免费住宿服务,每人每年可申请入住不超过2次,总时长不超7天。青年驿站每年在求职旺季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技能提升、交流交友、文化创意等活动不少于10场次,服务来区实习就业青年不少于300人次。无数初出象牙塔、心怀梦想的年轻人从这里开启了爱上盐城经开区、留在盐城经开区、扎根盐城经开区之旅。

据了解,今年我区将继续依托人才公寓、精品酒店建成区青年人才驿站2至3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