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进行时|我是冬训主讲人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使命和担当

发布日期:2023-03-26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我区不断创新载体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广泛开展“我是冬训主讲人”理论宣讲视频评选活动,镇(街道)围绕冬训专题,精心打造系列阐释准确、形式活泼、表达生动的宣讲视频,让党的“好声音”唱响每个角落,持续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不禁感慨,中国共产党这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看到了国家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深深感到祖国强大的同时,也倍感自豪。党的二十大立起了“新时代”旗帜引领,作出了“历史性”重大判断,构建了“向前进”四梁八柱,顺应了“亿万人”美好愿望,书写了“强起来”大国新篇。

 每每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都能让我满怀豪情、澎湃不已,我作为一名最普通的党员、作为一名基层社区网格员,我格外关注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关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学习领悟总书记报告中对社会治理的系统论述,一种深沉关切直指人心。它充分说明,我们党对怎样能让人民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怎样能让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怎样能让人民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的问题总是高度关注、高度关切和高度关爱的。

自古以来,“平安”都是百姓的朴素追求,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和最基本的发展环境。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我认为其原意和最终目的就是要守护百姓平安,而“完善网格化管理”,则是通往目的地的措施和途径。

近几年来,我们合心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社会治理的各项政策,创新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其先进经验得到了市、区政法委的高度肯定并为之推广。通过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社区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居民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到处呈现的是“街坊心气顺畅,邻里关系和谐”的局面,这是我从事社区网格员工作两年多来的切身感受。作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我能为自己工作生活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中而感到高兴,也为能在社区这个大家庭中为了居民的平安幸福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

我刚开始从事网格员工作时,也曾经有过“成天与鸡毛蒜皮的事情打交道,意义不大”的想法,有过自卑感。但通过党的理论政策学习,通过辛劳汗水的付出,通过居民满意的回馈,特别是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的内容写进了二十大报告中,让我重新认识到自己岗位的重要性,重拾自信。

在今后的网格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怀揣希望和梦想,做党的理论政策的宣讲员,做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的践行者,成为社区治理的好帮手。努力架起与居民交流的“连心桥”,以更扎实的网格工作守护社区居民“稳稳的幸福”,以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