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认证暖心服务 “小网格”撑起“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3-03-26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大爷,看手机镜头,眨眨眼,张张嘴。好了,您的养老资格已认证完成。”82岁的陈大爷儿女工作忙,自己身体不便,对智能手机接触不多。近日,在新城街道南林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陈大爷顺利完成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按照相关规定,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每年在一个认证周期内(12个月)主动开展1次资格认证。对3月底前未完成认证人员,将从4月起暂停发放待遇。为了保证辖区内的老年人都能按期完成认证,使社会养老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全区网格员通过实地走访、在网格微信群进行通知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养老的相关政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方法等,并对一些长期在外地居住的老年人,通过联系他们的家人指导进行认证工作。

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网格员们还组织开展上门服务,做好资料登记、办好认证手续,真正实现了“一站式”“上门办”“零跑腿”,有效实现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稳步推进。网格员们的主动担当作为,也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网格大家庭的温暖。

小网格,大能量。近年来,我区不断完善和创新“全要素网格化”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坚持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责在“格”中尽,通过细化每个网格员工作职责,确保及时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和关心的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为民、惠民、便民为宗旨,着力构建“我为民,民信我”的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