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 “学习达人”挑战赛掀起全区比学赶超热潮

发布日期:2022-08-08 11:31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你打卡了吗?”“今天线上答题你得了多少分?”连日来,晒积分、比收获,成为党员干部之间的讨论热点,“学习强国”成为大家指尖上的”加油站。“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上线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齐参与、争先锋,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深入经常、做在平常。每日学习打卡,晒成绩、比收获,让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活”起来、“沉”下去,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线上线下双结合。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线上,积极鼓励全区党员干部参与到学习打卡比拼当中。线下,各部门、单位每月举行一次“答题挑战赛”、经验分享会,开展交流互助。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收获学习知识、提升答题技巧,引导党员干部活用“指尖课堂”、善用“碎片时间”、巧用“交流平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以督促学鼓干劲。“学习达人”挑战赛题目涵盖党史、经济、科普、文艺、法治、军事等方方面面,包罗万象、精彩纷呈。各部门、单位积极组建学习小组,灵活采用“自己学+集体学”的方式,小组成员互相督促,比答题、晒成绩、争第一,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形成了自觉学习、坚持学习的好习惯,营造了争先创优、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

激发干事新动能。“学习打卡”挑战赛号角吹响后,广大党员干部全心投入、全力“挑战”,他们将所学理论融入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网格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用理论指导实践,力促学习成果有效转化,真正发挥“指尖课堂”补钙充电、强魄铸魂的育人作用,形成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

接下来,我区将举办全区“学习达人”挑战赛,用“线下比拼”延续“线上打卡”,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实效,在全区上下营造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的浓厚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