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6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5日下午,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区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旭东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全面迎战。当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决战冲刺阶段。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本次创建测评新标准的主要内容,深刻反思我区前一阶段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迅速紧起来、动起来,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细节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旭东要求,要解决突出问题,以争分夺秒的状态全力冲刺。要对照测评标准,认真学习借鉴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生活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镇村环境、文明秩序等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努力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注重统筹兼顾,抓好社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面上创建工作,真正做到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时创建。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单位切实扛好各自领域的创建责任,采取有效手段,确保每项指标、每项措施都落地落实。

王旭东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以合力攻坚的拼劲决战决胜。要健全会商研究、问题发现、督查考核三项机制,建立问题清单“日报制”,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迅速交办、立即整改。要学深学透测评重点,对标对表、精准创建,对测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逐一建档、销号管理,切实抓好点位问题整改。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多角度、高频次加大创建工作宣传。要组织好“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文明随手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主题活动,以“周周有活动、持续不断线”为原则,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迅速组织推进,不断提升群众创建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王旭东强调,迎检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上下要即刻进入实战状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畏困难,连续作战、善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全力打好本轮创建的“关键一战”,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中观看了《创文面对面》暗访专题片,新城街道、步凤镇和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五大队、东方集团、世纪新城集团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杨义宽、陈鹏、周翔、路竞竞、谢纬、田海波、徐亚、沈剑、李卫东、苗华山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步凤镇、新城街道及重点参创部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区各金融单位、中小学校、医院和69个实地考察点位负责人,区党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