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7-14 08:3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安排,7月13日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开展全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记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全面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宣讲会上,王旭东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并深入分析研判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旭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是我们各层各级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决贯彻到位,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拧紧扣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王旭东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认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从重点领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多角度,全面研判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倾注在基层,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抓好依法生产经营、机构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和考核奖惩,自觉提高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重点抓好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三大环节,认真执行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各类危险源安全管理、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不断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从源头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王旭东强调,针对当前我区安全生产的现状和问题短板,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持续开展安全大宣讲、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改,切实做到干部严督查、执法严处罚、处理严追责,锲而不舍、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案例警示教育片。各园区、镇街、重点监管职能部门、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全区150多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领导杨义宽、周翔、路竞竞、谢纬、徐亚、李卫东、苗华山、刘影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