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3年度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30 08:42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上午,全区2023年度经济工作务虚会召开,分析形势、理清思路,集思广益、明确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各项重点任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董玲玲参加会议。

会上,区中韩办、经发局、综合保税区等部门、园区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2023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旭东对全区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有效应对严峻复杂局面,主要经济指标、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今年工作完美收官、明年工作强劲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旭东强调,此次会议既是谋划发展的务虚会,也是务出实招的务实会。要持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要深入分析存在问题,认真思考下一阶段工作,明晰工作思路、梳理工作脉络、找准工作方向,做到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全面发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锚定各项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和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指标,加强指标分解落实,拿出务实有效措施,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主要指标拼前列、各项工作争一流。

王旭东要求,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整合资源抓实抓牢招商引资,全力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加速产业集聚发展。坚持考核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梳理重大项目编排、城建工程建设及相关工作指标,不断完善方案、政策和机制,科学制定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集思广益、积极作为,进一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扎实做好科技创新、综合治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的一年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旭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提前报备、“落地检”“落地管”“3天3检”等关键措施,加强人员摸排,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区领导杨义宽、周翔、邓既明、谢纬、徐亚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