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家园 共筑“防疫墙”|严密货车闭环管理 守好城市“东大门”

发布日期:2022-11-30 08:44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您好,请您出示苏康码和行程卡。”“请问您来盐有没有进行报备?”“有没有负责接驳您的企业联系人员?”……在G15沈海高速开发区出口货车查验点,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对来(返)盐大货车开展“敲窗行动”,对司乘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核查其是否完成“落地报备”工作。

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我区积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所有外省市来(返)盐货车司机在抵达盐城开发区收费站-G15沈海高速出入口时,现场进行1次核酸检测。从涉疫地区(动态调整)来(返)盐货车司机,按照闭环管理要求,不下车完成“落地检”。其它地区来(返)盐货车司机则在货车核酸检测点,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接受检测。货车司机张先生说:“整个出关过程环节紧密,工作人员引导得当,各项查验工作和核酸检测都十分顺畅,企业接驳人员也及时联系到位,全过程快捷方便、安全高效!”

货运车辆闭环管控事关疫情防控大局。我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毫不放松做好大货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摸清底数。严实落实镇(街)、园区和国有平台公司做好本区域内物流运输企业、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等自有货车司机和与单位有定期跨省业务来往货车司机的摸排工作,精准掌握底数,逐企登记造册,及时掌握跨省流动行程,实施动态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强化人员报备。实行报备分级管控,所有企业、单位明确一名防控专员,负责外省司乘人员来(返)区报备工作,高速出口查验点做好对所有省外来(返)区货车司机人员进行“落地报备”。对报备人员进行认真核查,按照风险等级及时采取对应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漏管脱管现象。重抓 “落地检”。对来盐车辆按照收费抬杆和查验行程码情况,核验重点地区以及国内其他高风险地区的大货车,逐一登记造册,全部实行“落地检”。对其他来盐车辆司乘人员发放《“落地检”防疫提示卡》,确保不漏一人。强化“落地管”。对重点地区以及国内其他高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实行全过程跟踪管理,所有驾乘人员进入我区后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到专人接车,闭环装、卸货后送上高速。查验点一旦发现阳性或红码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确保疫情不扩散、不传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