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见行动|更贴心更高效 我区持续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28 08:4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连日来,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站式”服务专区不断丰富审批服务内涵、延伸服务触角,切实提升涉外审批质效,为来盐工作的外国人提供全方位、精细化、贴近式审批服务。帮办代办,特事特办。日前,盐城斗源模具有限公司韩籍工作人员金先生致电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宜。因其有效签证即将到期,按正常流程,无法在有效期内完成工作许可审批办理。考虑到企业实际情况,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站式”服务专区工作人员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全程帮办、特事特办,1个工作日内完成预审、受理、审查、决定等全流程审批,同步流转至出入境窗口,顺利完成工作居留许可办理。窗口贴心、高效的服务令金先生连连称赞,他说:“原以为只能买机票先回韩国了,多亏了他们的帮助,原本15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证件,1个工作日就办好了,真正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服务下沉,上门问需。在为来华工作外国人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同时,区行政审批局还主动上门问需,多次深入区内相关企业开展走访服务。通过面对面交流,宣讲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帮助用人单位和外国人了解人才签证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办流程,详细分析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易错点,逐一解答企业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外国人来华管理服务的工作质效得到显著提升。“我们是在开发区新注册的企业,之前也没有办理过相关业务,行政审批局上门问需,解答了我们很多疑惑,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江苏康抗至美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杨磊称赞道。

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以外国人才和用人单位的需求为导向,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实践外国人来华工作及居留许可期限的最大化。对已连续两次办理1年以上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行为的外国人,可申办有效期最长5年期的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有效提升了外籍人员来区创新创业、工作生活的便利度。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通过QQ工作群、电话、短信等形式推广“不见面”审批服务,用人单位在承诺电子档材料真实性后,可全程网上申请、审批、决定,并直接邮寄到申请人手中,最大限度实现服务不减质、审批不掉线。

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受理并办结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各类业务397件,新发放外籍人员工作许可证108件,满意率达10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