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表彰 恭喜他们上榜

发布日期:2022-11-28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盐城市委政法委通报表扬2022年度盐城网格化工作优秀镇(街道、园区)盐城最美网格员、盐城优秀网格员,我区步凤镇获评“盐城网格化工作优秀镇(街道、园区)”,新城街道阳光社区网格员刘晶获评“盐城最美网格员”,步凤镇烈士村网格员柏雪获评“盐城优秀网格员”。

步凤镇获评“盐城网格化工作优秀镇(街道、园区)”,近年来,步凤镇高度重视网格化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网格化治理能力。配齐建强55个专职网格员队伍,建立完善168个微网格,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治理目标,逐步形成“一张网管全域、一张图管到边”的治理格局。紧紧围绕社会治理“五个100%”、网格“五化”的建设目标,不断深化拓展网格化治理机制,扎实推动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深入推动“一局三中心”建设,建成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一体的指挥中心。积极探索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联动作业,提高社会治理效率。建成红升、仁智警网融合指挥中心,实现警网联动指挥,消除稳定隐患,筑牢平安基础。

刘晶新城街道阳光社区第4网格网格员,获评“盐城最美网格员”。自2020年9月成为一名专职网格员以来,刘晶始终践行“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理念,每日勤勤恳恳在网格内进行巡查走访,为居民化解矛盾、排查安全隐患、宣传政策法规等,让居民享受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为切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她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网格内324户居民的燃气使用情况,并普及燃气管理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居民用气安全意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她努力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反复讲明隐患危害,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柏雪,步凤镇烈士村第2网格网格员,获评“盐城优秀网格员”。从事网格工作4年多来,柏雪坚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先后通过社工初级、中级考试,各项工作在全镇名列前茅。网格里320户村民、3001亩的范围都是柏雪的服务区域,她每天坚持在网格中巡查走访,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情况、解决难事。防疫工作中,她勇担重任、坚守一线,防疫宣传、排查人员流向、重点人群管控、全民核酸现场服务、接种疫苗宣传……每一个环节她都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一方村民平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