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到步凤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2 08:51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到步凤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整体布局,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农房改善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王旭东现场察看了庆元村新型农村社区、伍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伍新村新型农村社区选址,并深入群众家中,察看户厕改造等情况。王旭东指出,要把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工程系统推进,认真总结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更大力度推进农房改善工作,促进乡村整体水平提升。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不搞大拆大建,科学合理规划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补齐公共配套设施短板,让群众住得舒适、住得安心,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王旭东仔细察看了沿途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与当地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运营模式以及秋收秋种、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要求用系统思维谋划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市场化运作,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进一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有效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王旭东还察看了步凤镇新镇区80亩地块现场,认真查看规划图纸,了解土地规划、功能配套、招商选资等情况,要求坚持规划先行,加快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推进步伐,在产业培育、基础配套等方面积极融入主城区,加强工作研究,创新运作模式,不断提高城市建设运营能力水平,加快推动区域联动发展。

区领导杨义宽、徐亚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