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基层学报告】步凤镇: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11-02 08:35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连日来,步凤镇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奋发向前、开拓进取的姿态与时俱进、笃行不怠,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领导班子带头学。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通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谈体会、讲感受。通过班子成员领学促学,带动群众自觉学习,推动学习层层深入,在深学细悟中坚定政治初心。步凤镇党委书记戴成表示,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气势恢宏、内涵丰富,体现人民情怀。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添新动力、增创新优势、谋划新举措,凝心聚力抓好步凤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打造“全域都市农业示范区、产城融合配套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宜居幸福步凤新篇章。步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悦表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乡村振兴为主线,聚焦城乡统筹、产业发展、富民强村、生态宜居、便民服务五大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聚焦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实现步凤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基层组织领头学。各村(居)成立学习小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在基层一线和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举措在基层掀起学习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落地生根。步凤镇宣传委员丁杰表示,作为基层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打通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多种载体灵活学。充分运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图书室等阵地开展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倡导“理论学习随身行”,引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盐城经开区发布”“步凤微发布”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实现理论学习“不打烊”、不走样。步凤镇李坝村党总支书记陈建祥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更加明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将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争当先锋、勇做表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解决群众难事、烦心事,为创造村民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联系实际压实学。全镇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部署,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对标对表“主要指标拼前列、项目建设挑大梁、开放创新立标杆、各项工作争一流”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步凤转型发展、全面进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