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基层学报告】新城街道:深学深悟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2-11-10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新城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以严谨细致、勤奋敬业的工作作风践行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服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领导班子带头学。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谈体会、悟思想,通过班子成员领学促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姝姝表示,不凡成就令人自豪,时代发展激荡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凝聚人心,我们将认真学习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脚踏实地、奋勇前行,进一步发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进民生福祉,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丰富活动创新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通过组织开展“百姓名嘴进书屋”“喜庆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等主题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将报告精神带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营造出有声有色的宣传氛围。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吴坤阳表示,街道将持续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动,从群众关心的“小、微、细、实”等方面的关键小事出发,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坚定广大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基层党组织集中学。各村(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活动,党员干部、社区群众齐聚一堂,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交流研讨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广播、电视等平台,力求让广大干群学懂弄通,联系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守正创新,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新城街道康欣社区党总支书记蔡益青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我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出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建设和谐友善的新家园。

上门服务帮助学。针对辖区部分老党员年龄较大等情况,各社区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帮助学”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走进退休老党员、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建刊物、报纸等学习资料,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阳光社区网格员蔡一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社区基层网格员,我将紧紧追随党的脚步,坚定不移听党话,至死不渝跟党走,充分发挥“铁脚板”优势,用脚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