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全警持续发力 推进创文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1-05-14 08:48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区公安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贯彻落实全区创文推进会的重要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创文工作,聚焦重点环节,突出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更优的层次持续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建创文工作专班,夯实创建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建立健全“周例会”制度,提高创建效能,做到“上周工作有结果、本周工作有重点、人人肩上有担子、件件事情有着落”,对本单位的创建任务、工作难点、薄弱环节、应对举措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深入广场、公园、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条幅、入户走访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文明养犬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养犬、科学养犬、文明养犬。深入社区(村)进行拉网式排查,安排铁警、派出所巡逻人员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抓捕流浪犬、烈性犬,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严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针对沿街商铺、社区居民,登门入户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法规,讲解因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造成严重后果的典型案例,阐明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居民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禁燃禁放意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发动社区网格员、小区保安员深入网格配合开展巡查,及时发现、纠治并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法事件。

强化网吧监督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大警力开展定点值守、全时监督,重点检查网吧实名登记、环境卫生、控烟等执行情况,以及安全标识、应急通道、消防设施等配备情况。通过不定期、不定时检查、抽查、夜查等形式,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增强网吧业主责任意识,确保辖区网吧规范经营,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安全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