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发布日期:2021-05-13 08:4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向全区居民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基本应急技能。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安监环保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新城街道等10个部门,在新城街道合心社区民主法制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在新城街道雨露社区,一场防灾减灾实战演练正在这里紧张有序进行。地震警报拉响,社区居民按照预定路线快速有序疏散至紧急避难点集合。演练结束后,社区还通过发放防灾应急宣传资料、现场演示应急技能等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人员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居民亲手体验实际操作,在实践中提升应急自救能力。本次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期间,已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应急包250个。我区将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筑起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