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召开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2 08:35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1日下午,区党工委召开委员会议,研究城建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二季度经济运行等工作,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区领导郑荣文、王宁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建重大事项进展情况。会议指出,要细排工作节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超前谋划,逐项细化,落实举措,按序时节点扎实推进。要强化工作落实,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找出症结,找准路径,以好的作风、实的办法狠抓落实,做到工作“沉下去”,效能“提上来”。要明晰工作责任,制订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明确责任到人,健全会办机制,挂图作战、挂责问效,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落实。

会议讨论了全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强调,坚持项目立区,把思想精力集中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来。要抓重点,坚定“谈成归来、做成回家”的责任担当,迅速“走出去”,精准“请进来”,确保“盯得住”,全力以赴突破重特大项目。要抓创新,以“没有不能”的精气神,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以超常规的韧性、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千方百计想办法、抓落实、破难题。要抓服务,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动态管理、跟踪服务机制,做好土地、金融、用工等要素保障,突出依法行政,建立“亲”“清”关系,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快速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坚定“过半”不动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年初制定的总体目标任务,认真“回头看”,切实增强序时意识、紧迫意识,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狠抓落实不松劲。要突出重点重抓,聚焦外资外贸、财税固投等重点指标,找差距、定措施、补缺口,做到填平补齐、能超则超。严格考核不含糊。要坚持动真碰硬,强化督查考核,真正以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高效落实,造浓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的争强比胜氛围。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全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牢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深入推进项目建设会战,加快完善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确保全市5.18经贸活动期间签约落户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深入开展环城高速圈生态廊道及高标准农田建设会战,全力打造全域都市农业示范区。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专项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