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08:40 来源:盐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1日下午,区党工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王旭东,区领导郑荣文、王宁等参加学习。

会前,区党工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会上,戴荣江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部分篇目,陈鹏、邓既明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徐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先辈、不负后人的战略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自觉学习,学好用好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教材和重要辅导资料,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学,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要坚守初心学,厚植为民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思想深处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联系实际学,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在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坚决担当起“开放合作标杆、产业发展高地”的发展重任,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打印 关闭